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單車環島 Day 8 2008.05.04 安通溫泉-瑞穗-光復-吉安

今天預定要住一個大學社團的同學家, 距上次見面也五六年了吧
方 和 herman 則要到花蓮或新城, 預定要挑戰蘇花公路. 事實上 方 還沒下定主意, 一直在搜尋攜車袋好坐火車哩
今天過後就要和旅途上相遇的夥伴再度分道揚鑣, 別懷疑, 人生和旅途是一樣的, 某幾年我們同處在一個空間, 彼此互相有關聯, 忽然間, 我們又變成數年不見的舊識了




昨夜住宿點早上的模樣


我們聽從昨天捷安特老闆的建議, 今天改走193縣道. 老闆說這段台9有一點上下坡, 193縣道比較好走. 可是老闆沒說到瑞穗我們就該走回台9. 結果瑞穗到光復這段, 之前省的坡一定全都還回去了


看到路邊有金針花田, 於是下車取景. 193縣道真的很悠閒, 沒什麼車





herman 肚子痛, 在蹲廁所


被我抓到後吵著要我幫他拍下來



也給 方 一張, 免得喊不公平


離開後, 路邊有在處理金針的, 我就停下來拍照, 把金針從田裡到半成品給拍下來
我有問老闆有沒有"不燻硫" 的金針, 想大量買回家, 答案是沒有. 地上這些顏色很漂亮的都是燻過硫的了. 其實我在知本寄回家的等路中有一個就是不燻硫的金針, 不燻硫的金針顏色黯淡, 很容易破碎, 不易保存. 可想而知成本高很多. 所以這裡也沒有不燻硫的.
我並不確知燻不燻硫, 濃度多少是ok的, 有人瞭的再出聲吧


愛看金針的讓你看個夠









離開金針點不遠, 我就進派出所了


是春日派出所, 我進去裝水啦.
裝完水我倒想起, 春日派出所好像有聽過, 是有輔導附近的中輟生的樣子, 於是向警員求證, 警員摸著頭說 "是啦, 我們所長頭腦比較好, 會想到一些點子", 別客氣了, 你們應該也有被所長抓來幫忙輔導吧. 對這種"善舉" 我向來是不吝嗇給予掌聲的, 反正也只是出一張嘴而已嘛. 於是我向他們拱手作揖, 嘴上連稱 "偉大偉大".
寫的好笑, 但我是真心的, 如果有善的力量, 不要忘了給予支持


春日派出所最讓車友稱道的鐵馬休息站, 下次再來我就要進去泡茶, 而不只裝開水了


在西部, 比較顯眼的建築物是廟宇, 在這裡, 比較顯眼的是教堂



我心目中的理想住家, 門口要有棵大樹


進瑞穗, 瑞穗鄉用樹蔭來歡迎我們


一進瑞穗的第一眼就是秀姑巒溪泛舟, 當時還頗想去呢


瑞穗車站, 在瑞穗時我買了三四條香蕉, 分給大家吃, 這次是 方 不吃香蕉, 天啊, 難道只有我在用嘴愛台灣嗎?


接下來介紹一下193縣道, 花東縱谷上的主要道路是台9, 台9 比較靠近中央山脈, 193 則是沿著海岸山脈的邊緣走的. 這條路有時會縮小到差不多是農路的規模, 風景還算不錯





有沒有看過 "雨人"? tom cruise & Dustin Hoffman 有一幕走在沙漠上的劇照, 這裡是台灣版的那種道路 (中間凹下去, 只看到前段道路和遠方道路)


蜿蜒在山緣檳榔樹邊





累了, 在馬路上小睡一下


睡醒又有精神了, 小小自拍一下


同一個場景, 還是大家會覺得沒有影中人看起來舒服一些?












一路上看到清澈的溪水都好想下去泡一下腳, 可是最後卻挑了個不怎麼涼, 有點混濁的泡


快到光復時的一個叉路口, 兩隻野兔寶寶告訴我們要右轉



這位原住民撿到的兩隻野兔, 他說應該一個月大左右. 我很白目的問他們好不好吃, 他回答我說他們不吃野兔
我們又問光復糖廠還多遠, 他回答..


"不遠, 對面那個山頭就是了" 真聰明, 還知道要用環島的 scale 來看距離


一大片波斯菊, 就在我們要去 "對面的山頭" 的路上


光復糖廠到了, 這應該是宿舍





紅豆牛奶冰!


也給光復一點報導, ㄜ... 這是他們大街上比較大的建築物



它的對面有 7-11. 好, 完畢


這根石柱將來出土時一定會被視為出土文物



行行復行行, 離開光復後又過了數個 7-11, 我和另外兩隻也分道揚鑣了
來到了大學社團的朋友, 吉安倪氏夫婦家


人家的家庭照



小弟弟好像正跟我說 "看啥小 ... 朋友"

梳洗一番後, 倪氏夫婦帶我到花蓮市區的 "鴨肉先生" 吃鴨肉. 嗯, 這家也可以列入 用嘴愛台灣 .
鴨肉鮮甜, 主人殷殷勸菜. 知道我先前受苦了, 叫了滿坑滿谷的菜, 我自己又加了一盤 "ㄌㄚˊ 仔", 飯後續攤繼續塞一盤西瓜到我肚裡. 我哽咽了 , 鴨肉先生, 倪先生, 感謝你們


鴨肉先生捨大我餵飽我



我的 "ㄌㄚˊ 仔"


我太感動了, 激動得無法握好相機, 所以模糊了


飯後和久未見面的朋友聊天, 也引出了倪先生藏在心中許久的秘密 -- 我也要騎車環島啦
好啊, 等你阿, 說到做到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