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單車環島 Day 10 2008.05.10 台北-新竹

早上七點, 和神父同時出門, 今天終於要回家了
今天的路不好走, 又兼下雨, 只是想到再撐一下就到家了, 心情上是還蠻輕鬆的
你會說沒事幹麻把自己搞得那麼累, 然後才盼望著要回家, 可是旅行不都是這樣嗎?


早上在神父的按手祝福下出發了






神父的按手沒有用, 交通還是一樣繁忙



沿著士林中正路, 三重, 新莊, 桃園, 中壢 走, ㄟ, 神父, 跟我們大學時去找你的路線一樣捏



士林市場的蔥煎餅, 很燙, 沒時間等他涼再吃, 就邊騎邊吃了





快上百齡橋


上百齡橋, 從橋上往下望的基隆河





接下來是重陽橋, 過這橋就出台北市了




重陽橋, 遠處應該是觀音山


某個路口

從台北, 三重, 新莊 這樣一路騎下來, 絕對不會讓人有想再騎一次的念頭, 就是車子, 馬路, 沒什麼特色的熱鬧罷了. 我的遊記也是要讓大家感到這種無趣

不過, 過這些橋有個特色, 就是機車騎得超快超猛, 又超多. 我基本上在橋上都只敢使用人行道, 柏油路就讓給這些機車大爺們




一路無話, 除了下雨, 車多不好走外, 也沒啥內容. 在中壢停下來保養腳踏車兼休息






老闆一面幫我保養, 一面和我啦勒, 馬路消息, 下個月這台T3 要漲價了, 也就是折扣減少了. 誰叫最近腳踏車紅, 供不應求



出中壢, 來到楊梅, 這附近有個幼獅工業區, 所以馬路上貨櫃車超多. 你沒看過貨櫃車像小黃一樣往路邊停靠休息兼買涼的吧, 這裡就是這樣子, 人行道都破碎不堪了 (我懷疑是貨櫃車壓的), 可是馬路上那麼多貨櫃車在奔馳, 我還是儘量騎人行道






又有一個 branch 出現, 閃進去我就立刻離開那些貨櫃車了


閃進來的是 115縣道, 看到沒, 剛才還被貨櫃車追殺, 現在就是馬路我開的了
115縣道連結楊梅, 新埔, 芎林, 我準備走新埔接竹北回新竹



看到離新埔剩一公里, 我覺得我出運了



新埔鎮到了, 其實這裡離我熟悉的新埔市區還遠的哩, 不過心情真的輕鬆很多, 從這裡就大部分是下坡了


這時正是桐花時節, 因為來到新竹才知道有桐花這種東西, 所以在四重溪附近時, 我也注意到那裡也有桐花, 但是不多就是了


桐花


死掉的桐花



下午一點, 來到新埔市區, 再來 "用嘴愛台灣", 這是湯板條


客家小炒, 我叫中的份量, 準備吃不完包回家配啤酒的, 嗯, 這個配啤酒是要推薦的啦!



日勝粄條, 在這裡很有名, 因為蔣經國, 章孝嚴, 還有我都吃過







小店的門口外觀



吃完粄條, 又淋著雨, 終於回到新竹市家中, pm 2:00 左右.
看著地圖, 嘿, 台灣我可是用腳踏車踩過一遍呢


一堆溼掉的物品, 拿出來吹冷氣, 終於結束了


下午六點, 小孩子回來了, 我跟他們吹噓著爸爸的功績, 孩子 : "拔, 禮物勒?"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Very Cool!!!
Well Done. :-)

Ming-c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