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單車環島 Day 4 2008.04.30 台南-岡山-高雄

2008.04.30 星期三, 接續上星期未完成的環島, 今天從新竹高鐵出發 , 台南高鐵下車, 目的地是高雄大姨家, 接下來就要把環島一氣呵成了



大約AM10:30 左右到達高鐵台南站

出高鐵站的路


這個好像是蕃薯吧

回到了台一線, 接下來就不會迷路了, 雖然我帶著GPS, 不過走錯路也還是會有


下午一點左右, 到了岡山, 千挑萬選的挑了一間羊肉, 本來很羨慕 mobile01 上眾人一起出遊時叫的羊肉鍋, 羊肉都快滿出鍋的那種豪邁, 可是我只有一個人, 還是寒酸的叫個羊肉麵線, 加個羊雜就好. 這種悲慘的一人難叫菜的事, 是個人環島的一大遺憾, 也略微阻止了我的 "用嘴愛台灣"

這張應該過橋頭, 要進高雄市前拍的.

在岡山橋頭附近, 台一線上滿是加高車斗的廢棄物清理車, 載著廢車, 廢紙等, 應該是附近有很多的廢棄物回收或清理場吧. 小馬哥有來中南部 Long stay 是對的, 這些事物在親眼看到, 親身體會, 才會知道南北差距, 才會知道為什麼大家不希望環境清理的事業不要設在自家附近, 光光那些清運車造成的交通負擔就足夠讓我不想要待在這裡.


進高雄了, 他們悠閒的在 starbucks 喝咖啡

我在機車陣中吸廢氣

長谷世貿大樓, 我當兵時的高雄第一高樓

到了大姨家才下午三點左右, 休息了一會兒, 依著表姊表姊夫的建議, 往海邊路去, 然後又到旗津, 晃了整個下午


海邊路, 蠻適合散步騎車的, 附近有一個捷安特直營店

海邊路旁的大樓

在這裡晃了一下, 往旗津轉進了

高雄是我們小時後離家最遠的旅遊地, 每年可能有一兩次媽會帶我們到高雄找大姨, 大姨家就在國民市場邊. 對照我的老家, 高雄是小時候我們心目中等級最高的大都市. 更何況到高雄可以到大統頂樓的遊樂場, 知道嗎? 夜晚的大統遊樂場, 碰碰車的集電弓和天花上的鐵網摩擦發生火花, 碰碰車狂野的碰撞, 身為小孩子的我們對它哪有招架的能力? 但是當年的小孩子, 手裡根本沒有幾個代幣, 用看的多, 用玩的少, 想玩又捨不得手中的一點點代幣...
幾年前高雄大統燒掉了, 我想也燒掉了一堆五六年級生的記憶吧

旗津也是小時的回憶之一, 不過只剩下旗津有海水浴場, 有渡輪的記憶了

旗後砲台向下望, 高字樓

向下望, 旗津海水浴場


旗後砲台, 兩邊有 "囍" 字





一對情侶也在這裡威震天南


這就是旗後砲台戍守的出入口

尋覓晚餐, 途中經過的風車公園

萬三, 網路上有名的海產店, 幾乎是座無虛席, 附近的萬二連開都沒開


一個人吃飯的悲哀又來了, 明明有一堆一百元一盤的美味, 我也只能挑兩種拿, 每桌都是朋友家人相聚, 只有我孤孤單單, 可能連老闆也覺得我怪怪的吧


吃完晚飯後沿著旗津一, 二, 三路往南騎, 逛一逛兼看看能不能從過港隧道回高雄市區, 結果是 negative, 不過我倒是發現旗津的廟宇超多的, 可能是我目前遊歷過的地點廟宇密度最高的地方, 討海人面對無法掌握的大自然, 只能尋求心靈寄託吧

今晚是在西部, 有親友庇蔭的最後一晚, 明天開始要真的流浪了

1 則留言:

yuwen 提到...

沒特別意見
純衝人氣

by the way

整天抱著電腦寫遊記兼佩服自己
還不如去顧一下你兒子比較實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