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單車環島 Day 7 2008.05.03 知本-初鹿-關山-安通溫泉

昨晚一夜好睡, 洗的衣服也都在冷氣吹拂下乾了.
今天的目的地在哪裡還不知道, 花蓮遠在175公里外, 我的腳程是不可能在一天到達的, 我也不想這麼匆忙

老婆給了我兩個住宿建議, 一個是安通溫泉, 一個是舞鶴觀光茶園, 再看看吧

今天一早是個大晴天, 望向知本溪的上游照

昨晚泡溫泉的地方就是農會所在, 進它的賣場買了些等路, 寄回家去


這種大熱天, 有樹蔭實在是莫大的恩惠, 可惜才一小段, 我就又回到艷陽下了. 艷陽? 聽起來好有渡假的感覺喔, 天殺的, 我好想射日!

記得我在 Day 1 預告將來會有蒸的肉圓嗎? 來了!

出知本溫泉區後, 約三公里距離的知本市區, 有這家 "屏東肉圓", 我早餐只隨便吃了蝦味先, 來到這裡看到肉圓, 當然是下馬點菜了



上菜了, 入口後, 我留下了英雄淚.
這蒸的肉圓, 看到那有點半透明的皮, 還有那有光澤的肉了嗎? 再配上鮮美的湯汁, 灑上一點蔥花, 真讓我想打破不叫第二客的慣例.
四神湯不就是豬腸加薏仁而已嗎, 是阿, 可是湯中有肉甜, 豬腸, 薏仁爛而不垮, 不會像他人的四神湯粒粒分明. 他的四神湯喝完會讓人回味呢!. 小吃就是要有這種水準, 東西沒幾樣, 價格不高貴, 可是吃完要能讓人回味. 這家小吃做到了! 頒給他一個 "功在鄉梓"的匾額



要離開知本了, 回頭照一張


釋迦田


晴空萬里,沿著台9望北進發, 從這裡開始要進入花東縱谷了, 昨天的路只有在我左邊有山, 今天就是左右都是山了


到了一個休息點, 有兩隻已經在這裡休息了, 黃色衣服的是 "方", 藍色的是 "herman"他們是我接下來兩天的夥伴, 聊起來才知道大家都是來自科學園區, 彼此還有上下游廠商的關係, 他們前天也住四重溪, 昨天也住知本...



我想說那麼接下來我的 "用嘴愛台灣" 就不用受到人數太少的限制了, 誰知道herman 是吃草的, 我們到了初鹿, 正好是中午, 可是三人還是各自去覓食.


午餐後, 我們決定到初鹿牧場去, "反正才多繞個三公里嘛", 誰知道一路幾乎都是上坡, 有些還是陡坡, 幸好下午天氣轉陰涼, 可是也已經大粒汗小粒汗了, 不過風景真的不錯.






到達牧場, 拍個紀念照


牧場內供遊客逛一圈的馬車




天氣陰陰的, 遠方山頭籠罩在水氣中, 很美吧? 在花東這好像沒什麼了不起的..






到初鹿牧場必吃的鮮奶冰淇淋, 而且要邊走邊吃


這幾隻牛超乖的, 靜靜的讓遊客拍照


YA!



離開了初鹿牧場, 我要去救一隻黑狗了. 這隻黑狗的 guarding angel 把我從新竹千里迢迢召喚到此來救它. 事情是這樣的, 在我騎經鹿野時, 有一隻黑狗在水溝中哀號, 正好我是眼觀四面, 耳聽八方的騎士, 聽到哀號, 我若無其事的再往前騎, 後來受不了良心的譴責, 好吧, 撩下去啦. 回頭跳入水溝, 抓住小黑的雙腿, 把它甩上岸. 小黑應該玩水玩很久了, 上岸後一直發抖. 但是小黑頗沒有禮貌, 一直到我跨上腳踏車要離開都沒跟我說聲謝謝, 好歹也喵個兩聲嘛!


關山, 漂亮的捷安特直營店 (舊火車站改裝), 關山鎮好像是最早起頭設立自行車道的鄉鎮, 幾年以前我就來這裡繞過一次環鎮自行車道, 它的自行車道沿著稻田, 檳榔園,水圳, 繞一圈12公里, 視野寬闊. 以前有很多腳踏車出租店應運而生, 但是最近各個鄉鎮都設立自行車道, 老闆說生意大不如前了.





因為我們三人的腳踏車都在昨天淋雨, 進廠保養一下


也到環島英雄榜上簽個名



在花東有一段, 看到很多高架橋都灑了一堆冥紙, 我就已經對高架橋感到害怕了, 還加上這一堆冥紙. 說實在的, 這種強加自己的信仰到公共領域的行為實在很要不得, 我們的電線桿上不是都還一堆"天國近了""你們都是罪人"的標語嗎, 看了你是反感還是幡然悔悟呢?



說完教還是要用肉圓來緩和一下氣氛, 其實這一整天我的肚子都保持在飽足的狀態, 在初鹿牧場時雖然只照出冰淇淋, 我其實還吃了牛奶, 玉米. 在吃這個肉丸的前三分鐘才喝了一瓶果汁. 這個肉圓跟肉羹不錯, 在池上鄉公所對面, 叫作吉本肉圓吧, 吃完大約pm 4:30


吃完肉圓, 又去包了一個池上便當, 明明吃不下了, 還是要帶走. 不過後來帶這個便當是對的, 容後分曉


這兩個人大部分時間是騎在我後面的


台23 和台9 的交口

可能是我剛在心裡對高架橋上的冥紙發了牢騷, 在過完富里附近的一個高架橋, 我的後輪就破了, 緊急呼叫前方的 herman 和 方, 他們今天剛認識我就倒楣幫我處裡爆胎. 搞了半個多小時, 天逐漸暗了才終於又可以上路. 這下子我們決定住安通溫泉, 應該是稍微趕路就可以到的地點, 不過我們沒人去過, 也不知確切的位置.

天逐漸黑的狀況下是最令人緊張的, 我不斷想起神隱少女那一幕, 天逐漸黑, 各家燈光亮起, 可是卻沒有一盞燈是屬於你的, 而自己正逐漸變透明...

我們也是這樣, 不知道距離還多遠, 不知道還要不要爬坡, 不知道確切位址, 於是三人很有默契的認真騎車, 時速竟維持在30公里左右, 前後車燈都點亮, 一心趕路. 在我們快到達安通溫泉時, 天已幾乎全黑, 這時對向車道竟也有三輛自行車在趕路, 天啊, 他們離下一個市區是接近一小時的路程捏, 我們互相用力的高喊加油, 喊完時我竟然有點感動.

要進安通溫泉其實就是從台9 轉往台30 , 約一兩公里就會到, 就在我們到達飯店的前100公尺時, 我們還停下來問路. 問明了就不遠後, 心裡就輕鬆了, 我在問路的雜貨店買了三瓶啤酒準備到達時慶祝. 後來herman 是不喝酒的, 於是只有我和方各喝了一瓶, 剩下一瓶放在我包包裡, 一直帶到台北, 真是昂貴的運費啊


安通溫泉飯店, 我們住的套房浴室, 蠻老舊的浴缸, 沒人敢下去泡, 是說也不需要在浴室泡就是了




這才是泡湯的地方, 老方法, 泡完高溫池再到冷水池, 就是要把自己打昏就對了



夜晚的外觀, 今天有 herman 同行, 殺價的工作就落到他頭上了. 1400 殺到 1200, 但不准吃他們的早餐

泡完湯後, 問明了 lobby 有無線網路, 我就回房拿了啤酒+池上便當+notebook, 老實不客氣的在 lobby 吃便當喝啤酒兼上網, 我有問櫃檯人員我可不可以這樣做喔, 嗯, 他們說可以! 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