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單車環島 Day 5 2008.05.01 高雄-東港-林邊-四重溪

早上9 點出發, 沿著台17線往東港前進, 今晚的目的地應該會是四重溪或墾丁, 看腳程決定
一直到這次環島規劃路線時我才知道, 高雄, 鳳山, 屏東市在緯度上是差不多的, 之前因為台鐵的關係, 一直以為鳳山在高雄之南, 屏東又更南, 所以我如果選擇台一線就會多出一些東西向的路程, 於是選擇台17






台17在高雄市內就是中山路, 很寬敞, 某些路段還有自行車道


墾丁, 今天的目的地

今天要經過的東港, 當兵的基地訓練就在大鵬灣, 現在已經變成風景區, 待會也要去看看

東港東隆宮, 這個牌樓很亮, 因為金色的部分真的是用金箔貼的




東港是海鮮重鎮, 沒吃東港就算不上 "用嘴愛台灣", 所以...... 我不夠愛台灣, 我竟然問明了大鵬灣的方向, 一不小心就騎離開東港市區, 後悔時已無可挽回 (其實騎回去就好了啦)


遊客中心, 在這拿了一些簡介,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其實還沒建設完成, 自行車道尚未連成一圈, 放眼所及遊客很少, 一些水上設施或碼頭也都休息...


花了20元進入大鵬灣, 主要看的還是當年我下基地的地方, 這條路應該是當年五千公尺有跑過, 旁邊有一些椰子樹, 就是在基地訓練期間接到退伍令的士兵被阿魯巴的地點. 當時接到退伍令的士兵想笑又不敢笑, 強忍著嘴角上揚的情景歷歷在目, 而我們阿魯巴他時也是真的要他死的. 一切倏忽已十多年了, 1991~1993防砲302營3連的弟兄, 還記得楊排的出個聲吧

好像是司令部吧, 營舍的長相都有點像

這個大飛機是觀光用的, 不過當天也沒人

潟湖, 盛產蚵仔, 當年下基地能弄到一兩串蚵仔的士兵是有能力, 有門道的士兵

這就是"楊排" 十多年後的長相, 呵呵

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盡頭, 往林邊前進

到林邊時肚子餓了, 路邊有一些海產餐廳, 這些天來已體會到一個人吃海鮮餐廳實在有點怪, 於是再度發揮我的美食天線, 鑽到林邊菜市場去, 沿著菜市場騎車, 先來回搜尋一遍, 記下了待會要吃的木瓜牛奶, 萬一沒更好選擇就要回來的自助餐店.

我說的萬一沒更好的選擇, NT 70, 因為肚子蠻餓的, 三兩下就解決了. 老闆應該有在旁邊偷偷看我


老闆一面處裡吳郭魚, 一面和我攀談. 知道我是環島且一個人後, 露出敬佩, 驚訝與羨慕的眼神, 我聽到"喀"的一聲, 應該是老闆下巴掉下來的聲音. 之後每個上門的顧客老闆都跟他們介紹我是新竹騎下來的單車環島勇士 (老闆不知道我昨天才從台南下高鐵). 在這裡我和老闆相談甚歡, 老闆很熱心的介紹我他們林邊有哪些景點, 還稱讚我會找到市場來吃飯是內行的, 因為市場價格比較實在. 最後還切蓮霧送我, 証明他們林邊的好物不是蓋的. 好了, 正經一點, 老闆, 我真的很感謝你, 蓮霧不算什麼, 那份人情味才是我至今對這次偶遇念念不忘的原因, 謝謝!



蓮霧以及老闆介紹的林邊古宅

吃完老闆的蓮霧, 一不做二不休, 自己也去買了一斤多

出了林邊, 在某個7-11 , 又一個看到我腳踏車環島就來攀談的人, 不過一談就露出馬腳, 此人氣質我非常熟悉, 就是那種科學園區的味道, 一談之下果然有共同點, 我的大學同學是他現在同事, 創意的. 不過在這裡我已經有點疲倦, 如果當天不是很健談要見諒


騎到楓港了, 終於把台一線 KO 了

到達楓港後, 已經蠻確定今天到四重溪就好, 屁屁已經開始向我抗議了, 該去泡一下溫泉安撫一下它

台26線風光

台26到199線道間的一個屏東線道, 一樣, 離開主幹道就是這種恬靜的風景

199縣道, 今天路程快結束了

今天的住宿點, NT1750 殺到 NT1500, 不過要去住比較沒人, 接近整修地點的1 F

看一下房間, 因為不是專業記者, 老是東西吃了, 雜物丟滿房間才想起要拍照

它的浴室, 我沒進去泡, 只用來洗衣服

安頓好就到街上逛, 沒太多人, 一點點落寞小鎮的味道

在這裡看到這個老朋友實在令人高興且心安

晚餐, 炒麵+炒羊肉, 畫面看起來是否少了什麼?

加上這個就對了!


餐廳中有這個 "過山蝦" , 同樣的, 自己一個人不方便點, 這次叔叔就放過你們了 (我彷彿聽到蝦子們說 "把我們放到你的用嘴愛台灣嘛, 拜託! " )


晚上的清泉, 休息完可以泡湯了

溫泉池樣貌


晚餐時, 餐廳除了我一個孤單的怪叔叔, 一桌酒客, 一桌家庭客之外, 還來了5位妙齡女郎. 他們的來到要讓人不注意他們也難, 對照於這小地方有點落寞的感覺, 幾個穿著熱褲短著, 吱吱喳喳的女孩, 簡直就是從墾丁春吶不小心掉到這裡的, 我一面看著餐廳的第四台, 一面不時瞟眼看一下他們, 甚覺有趣. 他們也似乎看到我這個怪叔叔, 怎麼會一人孤獨的吃著飯配著啤酒, 是失戀了還是流浪中呢?

晚餐後, 休息了一會兒, pm8:00 左右我來到飯店的溫泉池, 是男女共用, 要著泳裝的那種. 這裡的溫泉泉質真的很不錯, 水質非常光滑, 石頭在泉水沉積物經年累月的雕琢下, 也變得非常有光澤, 摸起來是很乾淨又光滑的感覺, 可能像是玉石的感覺吧. 我就在44度和20度的兩個池子裡交替泡著. 在高溫池泡到快休克時, 再頭暈暈的把自己移動到低溫池, ㄘ的一聲, 整個人又逐漸甦醒, 溫暖, 略有寒意, 然後再回到高溫池挑戰一下, 週而復始, 不知人事也.

就在這時, 我又聽到鶯鶯燕燕的聲音, 很巧, 餐廳中那五個熱女郎也住這裡, 也來泡湯, 清一色穿比基尼細肩帶的. 看著他們在池子中嬉戲, 吵鬧, 一個在水柱衝擊下抱怨肩帶差點掉下來, 其他幾個就起鬨要把它扯掉. (叔叔支持你們其他幾個的見地啊) 據叔叔小心翼翼的觀察, 現在的女孩子們發育真的很好, 比基尼確實是最適合你們的泳裝

以上苦於沒圖沒真相, 叔叔也很後悔當時沒叫你們排排站拍張照啊


當天晚上並沒有睡的很好, 可能是對明天的天氣以及199縣道的擔憂吧, 圖中這個浴室門, 半夜在冷氣吹拂下, 可能是熱漲冷縮的緣故,大大的叫了一聲, 害我從半夢中嚇了一身雞皮疙瘩醒來, 望向黑暗的浴室, 驚懼中再度入睡

沒有留言: